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铭记历史,光影铸魂

发布时间 : 2021-10-25 来源:浏阳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10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该片以小见大,从一个志愿军连队的视角还原了当时战士们艰苦的生活条件和严酷的自然环境,展现了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勇猛无畏的战斗豪情,剧中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更是令人震撼。

“电影中的场景尚且如此艰辛,何况是现实呢?正是因为无数先烈们的鲜血和汗水,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定的年代。”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当好财政资金“守护者”。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市审计局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质量审计促进浏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