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飞向烟草农业现代化, 助力乡村振兴和“强省会”战略

发布时间 : 2022-05-21 来源:烤烟生产指导中心 字体大小:

518日,浏阳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浏阳市烟草局组织在永安镇永和村召开飞向烟草农业现代化,助力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烤烟植保无人机实操培训与推广现场会全市各烤烟基地乡镇分管领导、农办(烟办)主任、各烟叶合作社负责人、无人机机手80人参加活动。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何命军,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圣伟,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经营部主任谢鹏飞等出席活动。

在现场会议环节,浏阳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旭做了浏阳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情况介绍,何命军、戴圣伟均做了讲话。戴圣伟提出,我们要全面提升认识站位,坚持烟草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打造高质产业,为浏阳发展全面贡献烟草力量。何命军强调,只有坚持烟草农业现代化,烟叶产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多年来,浏阳烟草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但是机械化程度仍不够高,推广无人机植保等机械化作业,正是解决这一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举措,是实现烟草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手段。

烤烟植保无人机的推广应用是烟草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活动培训环节,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操作等方式,让参训学员掌握了无人机的结构、功能、维护保养、操作程序和方法等知识。通过这次现场推广会,将全面推广植保无人机在全市烤烟生产环节中的实际应用,将无人机更紧密地与烟草农业现代化生产相结合,推动我市烟生产向全面现代化、机械化迈进。

下一步,浏阳烟叶产业发展将以烟叶带产业,以生产带振兴,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续航,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烟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