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可敬、最幸福、最自豪的人”!市政协视察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04 来源: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2日下午,浏阳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浏阳市政协主席秦跃平,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浏阳市政协副主席涂向阳、邓华、王持,秘书长唐文华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浏阳市退役军人金融服务驿站、淮川街道朝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浏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待褒扬、就业创业等工作情况。

浏阳是兵员大市、优抚大市,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人数6.8万人。近年来,浏阳市全面筑牢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络,实现市、乡、村服务阵地全覆盖。通过创新开展“返乡第一课”、搭建优待联盟、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等举措,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归属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们围绕视察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秦跃平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铭记昨天,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可敬的人”,常态化开展宣传褒扬、走访慰问等活动,让尊崇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做好今天,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幸福的人”,更好地提供退役安置、就业创业和纾困解难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人才优势;要展望明天,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自豪的人”,将优待政策惠及退役军人家庭,积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子女助学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家属的关心关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