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浏阳市金阳烯碳新材料公司获批为长沙市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 2023-01-31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大小:

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长沙市专家工作站拟认定名单,位于浏阳市经开区的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作为浏阳市联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成立的新型研发平台,金阳烯碳新材料公司针对“废旧锂电池负极绿色循环与高值化利用”项目首创浸出气浮分离一体化技术,一步分离废旧负极材料中的石墨、锂元素与杂质,对废旧负极进行全元素高值化回收。在11月份举行的全国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该公司凭借此项目以总分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得大赛创客组三等奖,成为湖南省此次唯一获奖项目。

项目首席科学家、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介绍,该项目已进入中试阶段,综合回收率达到80%,石墨烯转化率甚至达到90%,填补了新能源行业废旧负极回收的空白,可减少新能源行业中的环境污染和能源损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