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浏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 : 2023-02-02 来源:浏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自2023年1月7日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浏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春运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抓好道路巡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执法中队严格落实巡查制度,采用车巡+网巡的方式,增加辖区道路巡查频次,并在人员流动、货运物流活动密集的路口安排人员值守,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同时,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强化桥梁、隧道、易凝冻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二是打击非法运输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巩固“打非治违”成果,强化对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重点打击非法客运和非法危货(烟花爆竹)运输行为,强化路面管控与治理,坚决制止客货运车辆“带病”上路。截至2023年1月28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客货运车辆4800余台次,查处超限车辆25台次、危货运输违法行为9起、非法营运车辆5台次。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共同营造春运氛围。在巡查和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向广大司乘人员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和打击“打非治违”的意义,强化社会引导,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