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荷花街道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

发布时间 : 2021-01-15 来源:荷花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预防重特大爆炸事故发生,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荷花街道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1.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打非”工作的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抓好工作落实;成立“打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和解决突出问题。

2.实施联合执法。实施联合执法机制,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打非”工作合力。

3.依法严厉打击。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打击重点,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典型非法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公开严惩,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威慑力。

4.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媒体和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有利于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实施严厉打击的舆论氛围。

5.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远近结合,治标与治本结合,集中打击与长效治理结合,一手抓集中开展“打非”专项行动,一手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健全完善。把开展“打非”专项行动中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把“打非”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