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淳口:脱贫户创业办厂 带领工人一起脱贫

发布时间 : 2021-01-16 来源:淳口镇基层党建办 字体大小:

组装、检查、包装,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一台台电烤火炉逐渐成形……112日,浏阳市淳口镇炉烟村的华祥烤火炉厂负责人潘总正带着1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这些产品刚下生产线,就会上线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仅2020年,他们就卖出了3万多台电烤火炉。谁也不会想到,几年前,潘总还是淳口镇炉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不仅自己成功脱贫摘帽,而且还成了致富带头人,带动了当地十余名群众就业,走出了一条稳妥致富的小康之路。

开办合作社,实现脱贫摘帽

提起生活的变化,潘总有些感慨,这多亏了政府和干部们的帮扶。30岁的他是家中独子,此前家里为母亲治病,欠下了大笔债务。他和父亲因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家庭无主要劳动力,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一家得到了多方的帮扶,生活有了改善。但是倔强的他却不想一直戴着这顶贫困帽子,借助着扶贫政策的东风,潘一家人在帮扶干部的鼓励和指导下,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并成立了浏阳市华根种养专业合作社。2016年,通过生猪养殖,潘传超一家顺利实现了脱贫。2018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不服输的劲,潘总又办起了烤火炉厂。通过与网店合作,每年都有3万多台电烤火炉从炉烟村销往全国各地。2020年,仅生产销售烤火炉这一项,就获得了近20万元的收入。

带动村民就业,一起奔小康

脱了贫的潘总,不仅带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还拉上了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自2018年创办工厂,他就一直坚持优先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岗位。现在,他的工厂还有8名脱贫户,他们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工资。在潘总脱贫故事的鼓舞下,村里不少村民进入他的工厂就业、加入合作社发展起了种植和养殖产业,共同奔富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