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龙伏镇:织密为民“服务网格” 架起党群“连心桥梁”

发布时间 : 2021-04-17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近日,龙伏镇相市村举行了一场“学党史 办实事”分享交流会,全村55位微网格长齐聚村部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分享微网格工作经验。

会上,相市村党总支部书记张高颂介绍,相市村通过自荐和群众推选的方式,遴选出一批公益心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员、群众担任微网格长,定期开展联户走访、政策宣传、微小矛盾化解等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55位微网格长充分发挥就近、就熟优势,形成了“主动想事,勇于做事,为民办事”的浓厚氛围,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烦心事,工作成效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不断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会上,微网格长张东厚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张冬厚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本可以在家安享晚年的他,主动担起微网格长的工作。为了硬化河边组至中心组的一段泥巴路,张冬厚多次上门上户跟村民做思想工作,并带头捐资1万元用于道路硬化,最终共筹资15万余元,硬化了一条宽4.5米、长1400米的水泥路。

“微网格长,它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更是一份荣耀,大家把我从群众中推选出来,我就要服务好群众”。罗学武说。

自从被村民推选为微网格长后,他一直心系群众,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在一次上班途中他发现新田坝防水闸门被洪水冲坏,同时沿路两边的路灯也损坏了两盏,考虑到春季多雨,容易发生洪涝灾害,很有可能给附近村民的稻田和菜地带来损害。当即号召村民一起投工投劳,修复水坝闸门,扶正加固路灯,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新农村就要有新气象、新面貌,这样的生活才更有活力、更有盼头。”张精勤说。他为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将村民从麻将桌上拉到广场舞台上,不仅主动组织村内贤士捐资购买音响等设备,还特意邀请老师进行广场舞现场教学,带领大家跳起了广场舞,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

会上,网格长们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向先进看齐,为群众办实事,当好网格“服务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伏镇广大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创建早稻生产万亩示范片,协助种粮大户流转土地近万亩,开展“五边”清洁行动18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4起,化解矛盾纠纷36件,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