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小阵地服务大民生 集里街道着力打造“一老一小”幸福驿站

发布时间 : 2021-10-24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10月21日上午9点,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的5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准时响起欢快的歌声,50余名老年人和往常一样排好队形,伴随着动感的旋律,跟着老师踏歌起舞。近日连续阴雨,对于正为场地发愁的老年朋友而言,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他们宽敞、暖和的固定练习场所。总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拥有悦读坊、非遗手工馆、电子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区,为各社会团体和老年朋友提供了活动和休闲场所,让老有所乐。此外,龚家桥社区还以5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建起了老年人广场舞队,民乐队、非洲鼓队等,进一步丰富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非遗手工馆内,20余名青少年正在参加“党耀童心”长征路线钉子绕线画手工活动。活动课程将长征知识与手工制作DIY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深得青少年们和家长们的喜爱。类似的手工活动课程,社区每周都会定期举办。5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解决了孩子放学托管的问题,还成了兴趣培养的重要途径。

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通过收集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结合青少年成长特点和兴趣爱好,在5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兴趣课堂,打造了“580夏令营”、“580冬令营”、“党耀童心”、“时光手作”等特色系列活动品牌,人气火爆。此外,580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搭建了协商议事和矛盾调解平台,群众有任何急难愁盼都可以第一时间在这里得到咨询求助。据了解,2021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群众诉求64件。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集里街道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小”等民生重点领域,打造有温度、群众喜爱度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提供活动场地、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等途径,切实提升服务和保障的质量,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