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市中和镇:“网格夜话”纾民困 干群议事零距离

发布时间 : 2021-10-24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中和镇启动“走民情、访民意、促民生”网格夜话活动,开展了一次打通民生堵点、化解民生难点、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实践。

俯下身来、竖起耳朵,干部下沉听民所呼。中和镇以“微网格”为抓手,搭建起“民情直通车”工作平台——“网格夜话”,进一步关注民情、了解民忧、改善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薄暮时分,村头桥下,干部群众团团坐,家长里短、发展建议、政策落实,大家摆、大家议。

中和镇“网格夜话”借助“微网格”发展脉络,一改以往挨家挨户分散走访的形式,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联村领导牵头,带领联村干部、网格干部、村支两委等成员,定期将网格片区内家庭代表、企业代表聚集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放下心防、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这种协商方式让大家面对面对话、心连心沟通,把各自的想法都摆出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静下心来、投入感情,真诚回答解民所惑。该镇通过举办“网格夜话”活动,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问题直送达、干群零距离”,助力乡村社会治理。八月以来,共吸纳群众建议81件,目前已经完成69件,其余计划在今年内完成。

接下来,中和镇将常态化开展“网格夜话”活动,持续扩大知晓度、提高参与度、提升美誉度。党员干部深入农村院坝、田间地头广泛发动宣传,让广大村民朋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收集好群众真正关切的问题、行之有效的建议,凝聚“小网格”里的“大能量”,共商、共建、共享美丽青秀中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