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柏加:念好四字诀 助推“五个到户”

发布时间 : 2021-10-26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自浏阳市柏加镇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以来,党员干部们积极入户走访,坚持将各项决策部署、惠民政策宣贯落实到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同时,也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实现了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的转变。

“统”揽全局奠基石

柏加镇坚持党委牵头抓总,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将“五个到户”与现阶段重点工作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真抓实干,对联户镇村干部、党员“五个到户”工作情况开展量化考评,纳入多维度考评体系,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形势紧迫感,为“五个到户”全面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构建“党建+微网格+铁脚板”的工作局面,每名联户党员联系10-15户,打造微网格邻里圈,与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了解、记录并解决群众的小问题、小困难和小矛盾。同时,运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助力产业振兴。如组建农业、法律、金融等专业服务队伍,健全“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苗农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活”力迸发显实效

“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走访的过程中,联户党员干部个个干劲十足。也正是他们坚持不懈地走门串户、了解民情、纾解民忧,才让各项举措能扎实落地,凸显便民惠民的实效。

柏铃村柏加湖党支部微网格长周金辉了解到,因2021年干旱少雨,影响到了苗木的长势,村民们颇为困扰。在某次攀谈过程中,他偶然知晓村里有一座荒废的抽水机房。“能不能把这些废弃的设备利用起来呢?只要注意维护,以后应对干旱也就多了一条路子。”

周金辉立马采取行动,对抽水机台进行了实地勘察。虽然机台周边杂草丛生,机房也有些破损,但是应该有维修空间,他即刻请人来给抽水机台检查维修。在他的努力下,抽水机台恢复使用,为苗木抗旱提供了多一份保障。

“新”欣向荣立标杆

“老叔,最近忙不忙啊?家里有什么需要就直接跟我们说啊……”柏加镇共有305个微网格,这是每一位微网格长每来到一户人家必定会问的话。

“张波你快到邓家屋场那边去下,那边有人吵起来啦……”话音未落,微网格长张波便急忙奔向了屋场方向。

这只是发生在柏铃村中洲党支部8号微网格群的一个小插曲,也是党员张波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状态。作为人人交口称赞的好党员,张波从不拒绝邻里乡亲、联户群众的求助,他也成了微网格长学习的典范。村民们经常调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张波呢。”

某天傍晚外出散步,有户人家看到张波,便随口说道:“我们队上美丽宜居村庄打造得如此美好,我也把自己家门口好好收拾了下,你能不能帮我想办法把不要的垃圾拖走呀?”“没问题。”张波满口答应,第二天就开着小货车来帮这户人家拖垃圾了。

“融”会贯通达末梢

“宇明,我们石山队有一条沟渠,之前没有管理导致放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你帮我们通知一下,多喊点人来帮下忙行不?”“没问题,什么时候?你跟我说时间。”

没过2天,微网格长易宇明和一群带着锄头铁锹的群众一起出现在了需要疏通的水渠旁。

这段柏铃村石山组村民与新街党支部微网格长易宇明之间简单的对话,给我们传递了很多的信息,党员干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同时,群众也在努力地改善生活、建设家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