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官渡:织密防护网 聚力护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5-21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浏阳市官渡镇依托“两站两员”工作机制,通过一系列的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出动一批护学使者

“叔叔手上的旗子还没有举起来,还不可以过去!”在官渡完全小学门口,学生们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着过马路,马路两旁的“红马甲”是孩子们的护学使者。

“我们的护学队伍由老师、家长、镇村干部、两站两员、部分志愿者组成,放学时段校门口人多车多,有他们维护秩序,孩子们的安全更有保障。”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戴刚说。

组建多支巡逻队伍

“交通安全莫放松,横穿马路,一看二等三通过,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官渡镇播放交通安全广播的巡逻车,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随着夏天到来,夜间在公路沿线散步的人越来越多,该镇组建8支巡逻队每天在人口聚集、车流较大的重点路段开展1次以上的夜巡行动,沿路巡逻,播放宣传音频,劝阻夜间路边散步人员,并利用车载广播喊话,强化警示提醒。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5月18日,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官渡派出所、交通局东区执法中队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着重对酒醉驾、一盔一带、摩托车(电动车)搭载多人、安装伞具、非法载人、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逾期未检验进行查处。“现在整治力度加大了,但是查处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却明显减少了,这充分说明通过这几年的整治,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上来了,整治行动成效很显著。”官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张湘东谈到。

据悉,5月份以来,该镇在执法过程中共拆除电动车和摩托车雨棚117起,查处未系安全带54起、未戴安全帽7起,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不良驾驶习惯和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将始终保持严查不松懈,形成高压态势,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