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5·12”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 : 2022-05-21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向你们致敬!”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浏阳市官渡镇党委书记张文初、镇长陈慧娜前往官渡镇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与大家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逆行路上勇敢“后浪”

“坚持,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在官渡镇中心卫生院的急诊科内,护士长江琼正在忙碌着。急诊科是院内所有科室中功能最复杂的科室,“白加黑、五加二”是常态。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琼不仅要做好预检分诊、急症急救、发热门诊等本职工作,还要统筹兼顾好区域核酸检测、高速互通口核酸采集点值守等工作。今年3月,长沙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她以身作则,主动请缨前往雨花区驰援,展现了“白衣天使”的职业素养,彰显了逆行路上的最美担当,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风雨无阻最美“大白”

“大家不要急,请先扫场所码、再测个血压血糖……”“小朋友,打针不疼的,就像蚂蚁碰一下,你很勇敢”“娭毑,打完针到隔壁休息半小时”……在官渡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室,李静和吴珍正忙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李静负责入口的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接种前检查,吴珍负责疫苗清点、接种、信息报送,两个人配合得很默契。“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胳膊也疼了。”据两人介绍,在基层医院,每天面对的群体大多是年龄较大的老人和小朋友,为提供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仅需要专业的素养,还需要“十八般武艺”,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人文关怀。

护理工作看似平凡,却最见温暖,是一份伟大崇高的职业,既能“顶天”,更能“立地”,致敬“白衣天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