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龙伏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21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综合减灾能力。5月12日,龙伏镇在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前坪设置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点,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讲解消防、防溺水、防泥石流、防洪灾等灾害性天气、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帮助群众解答疑难。在此次活动中,共展示防灾减灾图板13块,悬挂宣传气球和宣传横幅20条,发放防灾减灾资料、挂图(手册)、海报、宣传单、折页等300余份(册)。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面对面的科普宣传方式,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提升了群众对于防灾减灾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龙伏镇将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全镇居民防灾减灾和救灾的意识,降低自然灾害给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危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