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浏阳中和镇“三端”发力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10-03 来源:中和镇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6日,在浏阳市中和镇天符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全部身着工装,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正在有序推进拆除重建工作,施工现场外围也一并设置了警戒线和警示标牌。

按照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中和镇全体镇村干部迅速奔赴企业、学校、农户、村组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前端、中端、末端“三端”齐发力,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着眼“前端”一体推进

“我们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浏阳市中和镇主要负责人说。

在统一观看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后,中和镇立即召开会议,一体化推进此次行动。会上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牵头部门,建立起“日汇总、周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并实行“走访排查—信息汇集—分流交办—执行处置—日常督办—信息反馈—督查考核”闭环管理。

此外,该镇还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借助“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屋场会、“敲门行动”等平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我们组织苍坊村护林员清理林区周边可燃物,并通过森林防火车、护林员走街串巷喊话、鸣锣警示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强宣传。”中和镇镇林长办主任刘亮介绍。

盯紧“中端”一刻不松

“检查和安生态养殖场时,我们发现该养殖场存在脚手架外侧未设置安全网,有限空间告知牌未标明安全责任人等问题,立即要求养殖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增设防护设施和安全标识标牌。”浏阳胡耀邦故里管理局派驻队员说。

浏阳市总工会派驻队员连同镇村干部来到雅山村开展实地督查,排查隐患时发现自来水厂值班值守不到位,当即要求自来水厂负责人完善值班表并重申值班纪律;发现液化气供应站内灭火器气压不足且摆放位置不正确,已责令相关负责人现场整改。

中和镇镇村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休假的时间,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30家,约谈企业3家,发现问题隐患39个,其中29个隐患已整改到位。

狠抓“末端”一抓到底

抓安全关键在于抓落实,中和镇聚焦烟花爆竹、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一家一家深入查找安全隐患、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排查到问题隐患后,我们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小,分解到具体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事事有人管、管到位。”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浏阳中和镇将纵深推进“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按照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原则,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形成闭环,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