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集里街道:消防演练进小区 安全理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10-03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住宅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9月29日,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党总支联合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支部,在东方新天地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蓝天救援队通过分析居民小区火灾特点,向群众介绍了家庭火灾预防重点、火灾隐患排查方法、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参训居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物业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宣传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业主的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消防宣传、演练进小区、进物业、进商圈,让“平安集里”的底色更加鲜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