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集里街道精准服务劳资双方 新春招聘会提供岗位千余个

发布时间 : 2023-02-01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9日上午,浏阳市集里街道天虹商业广场前坪整齐排列着展位,前来招聘的单位将各自的用工需求制作成宣传展架,摆在展位上最显眼的位置。大量求职者驻足停留,或跟招聘企业咨询交谈,或直奔意向单位,签下应聘意向书,现场氛围火爆。

趁春节假期,为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居民求职应聘需求,集里街道组织包括宏远精工、皇邦家居、仁杰电子、天虹百货等在内的108家企业,参加为期2天的第七届“春风行动”之“舞动集里”大型人才招聘会,招聘涉及百货零售、酒店旅游、花炮制造、餐饮食品、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

在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上,21岁的浏阳枨冲镇小伙唐佳良正在向招聘企业询问电商运营这一岗位的情况,学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他,从微信上得知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消息,在招聘会公告里一眼就看中了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商岗位,来到现场便直奔该企业的招聘展位。

经过企业招聘人员的现场初筛,20分钟后唐佳良顺利签下了应聘意向书,近期将到公司参加面试和试岗。试岗结束后,公司将正式为应聘者定岗。据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现场招聘的孔经理介绍,招聘会为企业搭建了一个与应聘者面对面沟通的平台,资质把关一目了然,比网上招聘更直观更直接,效率更高。

为积极做好劳资双方的保障工作,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街道在招聘会前的半个月里,组织精干力量全面走访辖区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在招聘会前的一周内,街道根据企业提供的数据,线上发布招聘会的举办情况和企业招聘岗位的情况,并通过商场室外电子屏、掌上浏阳、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分享求职信息,为招聘活动预热聚“人气”。

在招聘会现场,街道专门设置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政策咨询点,可为应聘者提供应聘建议、政策咨询等一对一服务,有效提高劳资双方对接成功率。此外,街道还邀请了10余家银行到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真正为劳资双方提供精准、便民服务。

据了解,“舞动集里”大型人才招聘会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现场有近2000人前来应聘,签订就业意向622人,当场录用124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