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葛家镇:冬春齐修水利 护春耕惠民生

发布时间 : 2023-02-05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正值冬春兴修水利的大好时节,浏阳市葛家镇抓紧晴好天气,发动村民加快开展水利冬春修,改善农田水利设施,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葛家镇新建村中关与麻坊片水田边的水渠两边较窄,水流缓慢,灌溉效果不佳,影响着附近几十亩水田灌溉,趁着晴好天气,新建村村委会组织党员及周边群众十多人积极参与。在冬修现场,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有的挑着畚箕、有的拿着锄头,大家把淤泥和杂草清理后,运来砖块,将水渠沟渠两边的护墩进行了填平加固,使水流恢复通畅。

葛家园村组织村干部、党员和村民趁着农闲时节,对辖区内几个小组的田间沟渠进行清淤疏浚,疏通沉积的堵塞物、淤泥,让原本杂草丛生、淤泥堆积的水渠,瞬间变得焕然一新,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玉潭村车田组有一口面积约5亩的车田山塘,淤泥堆积,影响下游60多亩农田灌溉。玉潭村组织挖土机对车田山塘进行彻底的清淤,清淤后,池塘蓄水可以达到6000多立方米,解决了池塘养殖和周边农田灌溉问题。

据了解,2023年葛家镇前期投入100余万元对各村山塘、水损河堤、沟渠等清淤疏浚及恢复护砌。下一步,将再投入100万余元修建水渠和闸坝,同时将投入30万元清淤整治山塘6口,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快健全农业灌溉设施体系,完善抗旱防汛设施,为春耕夏种夯实农业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