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黎春秋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0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确保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11月3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永和镇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举一反三、整改到位。

在七宝山铜锌矿业有限公司,黎春秋径直来到视频监控室,检查视频监管和值班值守情况。发现值班人员值守不认真,没有严格遵守值班管理规程,黎春秋当场一一指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井口值班调度室,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带班下井是不是严格执行?”“井下主要风险有哪些?”“员工安全培训是否到位?”黎春秋认真询问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

黎春秋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只有管住了安全,才谈得上发展。他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组织专家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黎春秋强调,每一个小隐患都可能是大事故的前兆,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督查,全程跟踪,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

当天,黎春秋还调研了胡耀邦故居和陈列馆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路线全长52公里,由主线改造路段、支线改造路段和景区新建路段等组成,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通车。黎春秋实地踏看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强道路管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排水工程、道路安全标志等,并加强对超载车辆的管控。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督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