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两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市委巡视整改制度性成果汇编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进一步完善新时代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激发办学活力的方案(送审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到深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围绕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迅速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要谋到新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讨论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会议指出,今年的浏阳“两会”背景特殊、任务艰巨,要打起十足的精神,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地筹备,集中精力开好大会,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视整改制度性成果汇编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第一步,整改落实是第二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是“后半篇文章”。要严格对照市委巡视整改制度性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纪委监委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制度性成果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协助配合,同时各巡视整改牵头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牵头抓好整改举措。

会议研究审议了《进一步完善新时代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激发办学活力的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组织机构及职能职责,设立义务教育层级管理机构,统筹做好教育发展、管理、服务、协调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将公正、年富力强、具有教育情怀、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强的人选派到重要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去;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其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考核,引导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边远地区办学条件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