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以政治建警为统领 忠诚保大庆 金盾护平安

发布时间 : 2021-02-2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昨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黎春秋要求,全市公安干警要拿出百倍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为确保全市全年的安全冲锋在前,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浏阳公安全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教育整顿、“党建+微网格”三个工程,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了“五个不发生”,开创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为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不动摇,聚力服务建党100周年;聚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聚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黎春秋对浏阳公安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浏阳公安筑牢了防线,打出了声威,护航了发展,铸就了铁军,为浏阳的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黎春秋强调,2021年是大庆之年,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格外艰巨,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忠诚保大庆,金盾护平安,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浏阳和法治浏阳,更好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黎春秋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政治属性,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紧紧扭住“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紧紧扭住“服务人民”这个立警之本,紧紧扭住“公平正义”这条工作生命线。
  黎春秋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定位,着力打牢平安浏阳的坚固屏障。要织密政治安全防护网,保持警惕、提高站位、主动介入;要筑牢社会稳定大堤坝,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拉紧道路交通安全带,从“戴头盔”做起,严厉整治“毒驾酒驾醉驾、超载超员超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当好经济建设护航员,保障项目建设,高效靠前服务,严格规范执法。
  黎春秋要求,要以县域警务为总抓手,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向改革要活力,重点在体系、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构建“一体系一机制”;二是向科技要警力,不断加强保障力度,推动智慧警务再升级;三是向基层要战斗力,重点抓好“城市快警”和“驻村辅警”、“社区、园区、学区”警务以及“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工作。
  黎春秋强调,要切实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铁血之师。要突出政治建警,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全面从严治警,敢于亮剑,大胆运用“四种形态”,把住廉洁底线;要坚持从优待警,把爱警惠警暖警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严管与厚爱并重,大力发现培养使用优秀警务干部。
  市领导戴武明、喻辉、陈清、刘一斌、张葵红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