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21所中小学代表浏阳参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发布时间 : 2021-04-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通讯员潘志强)近日,浏阳市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今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27日至28日,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等8所初级中学,长南路小学等13所小学将作为样本校参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能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可以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是国家启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第三周期的第一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进行了改革,形成全面覆盖德智体美劳教育质量的监测内容体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将心理健康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科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