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为美丽浏阳增色 为幸福浏阳加分

发布时间 : 2021-04-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1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正式发布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12日,浏阳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布2021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将通过实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办成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切、受益最直接的民生事项,以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切实提升浏阳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浏阳全面铺开,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既是浏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拿出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完善硬件补齐短板、深度释放民生红利的重要抓手。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只有坚守民生情怀,才能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纵观这份民生“待办”清单,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实事,不仅聚焦了困难群体的就业增收和生活保障,还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在近年持续改(扩)建学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新增学位供给,继续加快停车场(位)建设、全力疏解停车难,稳打稳扎推进城市功能进化与品质提升工作。可以说,件件惠民生、事事暖人心。

具体而言,今年浏阳将实现村村通公交;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07户、棚户区548户;提高低保和困难对象补助标准;新改(扩)建学校21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0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1000个;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7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1.47万人;建设高标准农田4.26万亩;新建翠园公园(一期);新改建停车场18个,增加停车位10000个;建设4G和5G通信基站1400个。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不仅是项目“规划图”,也是发展“任务书”,每一项举措都落实到责任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根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布即是开工,各责任单位迅速部署,以实际行动书写民生答卷:公交保障民生出行。浏阳已制定《浏阳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市交通运输局正着手收购现有农村客运车辆,并进行公交化改造;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市教育局已积极与市工建中心对接,为21个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其中,文家市镇楼前小学、洞阳镇克里小学目前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有望在今秋开学;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市人社局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力度和广度,组织专业职业培训机构将培训班直接开进企业和村上。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87个,培训4124人次……

春江水暖鸭先知。这些每个浏阳人都能看得见、摸得着、体验得到的民生实事正在稳步推进,将逐步变成现实,为美丽浏阳增色,为幸福浏阳加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