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书写“红色情怀” 传递“湘赣味道”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湘赣红"品牌推进大会将于下周在浏举办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色泽金黄的浏阳茶油、香辣可口的平江豆干、皮薄汁甜的大围山梨、鲜嫩入味的莲花血鸭……这些来自湘赣边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湘赣红"。

"湘赣红"是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打造,覆盖湘赣边区24个县(市、区)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湘赣红"品牌推进大会将于6月22日在浏阳举办。

本次推进大会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届时将发布“湘赣红”品牌战略规划,为“湘赣红”品牌共建提供“行动指南”。其间,还将举行“湘赣红”企业代表现场授牌、数字乡村暨“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发布、“湘赣红”品牌与大型商超企业签约以及“湘赣红”品牌形象店揭牌等活动。

据了解,自2020年“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浏阳作为湘赣边区域合作首倡者,积极开展品牌共建工作,搭建了“湘赣红”品牌共建联系平台,召开“湘赣红”品牌共建第一次联席会议,大力宣传“湘赣红”品牌,推动品牌共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湘赣红”品牌具有强大的红色文化基因,本次推进大会选择在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广场举行,更加彰显其红色品牌特色。

浏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湘赣边区域合作,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以红色文化内涵提升品牌价值,把“湘赣红”真正打造成有底蕴、有影响力、真正为老区人民造福的好品牌,为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