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端午假期浏阳共接待游客52.79万人次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文旅热持续升温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气温持续攀升,人们出游的热情也是持续高涨。来自市文旅广体局的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2.7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7.17%;实现旅游产业收入47392.77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1.86%。

乡村旅游景点成为游客夏日避暑、凉爽度假的首选。“端午假期三天,周洛飞瀑漂流、皇龙峡森林漂流、大围山峡谷漂流共吸引了7000余名游客前来体验。”浏阳天成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企划部经理彭佳表示,公司打造的三家漂流品牌端午假期接待人数都创了历史新高,客流旺季提前一个月到来,浏阳漂流将向四方游客展示夏季旅游的独特魅力。

随着天气变热,夏季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成了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景区推出了端午节优惠活动,应届高考学子持本人高考准考证,连同随行父母共3人可享受免票入园的优惠政策,"端午假期三天,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超4.5万人次,成为杜鹃花节以来又一小高峰。"

同样火爆的还有红色旅游。端午假期,秋收起义纪念园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推出了"红色中国·百年革命文物专题图片展"及"百件文创产品临时展览",每天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苍坊旅游区(胡耀邦故里),端午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

为确保游客在浏阳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端午假期,我市结合旅游工作特点和防疫工作部署,启动了整个文旅系统的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加强对游船、缆车、索道、游览设施等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大旅游市场监督,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