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携手推动金阳大道-盼盼路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市与长沙县开展交通互联对接工作调研 沈裕谋朱东铁张作林吴新伟参加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一行赴长沙县开展交通互联对接工作调研,并与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一同深入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指导,深化合作对接、强化工作协同,携手推动金阳大道-盼盼路加快建设。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钊,长沙县领导谭浩然、喻名团,浏阳市领导李翔、冯赛军参加调研。

作为浏阳连接长沙主城区的一条无费快速通道,金阳大道承载着浏阳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它一端连接浏阳市区,另一端与长沙县盼盼路相接,对浏阳市和长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沈裕谋、朱东铁先后前往金阳大道(浏阳市与长沙县交界处)、金阳大道与黄金大道交汇处、盼盼路与东十二路交汇处、盼盼路跨京港澳高速桥梁工程施工现场等地调研,看规划展板、听情况介绍、问项目进度,详细了解金阳大道-盼盼路各路段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全长36公里的金阳大道(浏阳市段)一期、二期已分别于2016年、2017年建成通车,三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金阳大道(长沙县段)黄金大道以东路段全长7.8公里,已竣工通车。黄金大道以西路段(即盼盼路)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黄金大道至龙峰大道段进展顺利;龙峰大道至长株高速段已完成整体进度的65%、长株高速至黄兴大道段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6%;东三路至东升路段(提质改造)已完成整体进度的45%;盼盼路跨京港澳高速桥梁工程已完成整体进度的95%。

沈裕谋指出,拉通金阳大道-盼盼路对于联通县域南部骨干路网,服务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以及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希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与浏阳市一起,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将金阳大道-盼盼路打造成一条幸福路、发展路、融城路和现代化道路,切实提升两地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看完现场,我们既感动又激动。”通过实地调研,朱东铁深切感受到长沙县全力以赴、大干快上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对长沙县推动金阳大道-盼盼路加快建设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一直以来对浏阳的关心和支持。朱东铁说,金阳大道-盼盼路全线拉通后,将惠及长沙县、浏阳市广大人民群众,浏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金阳大道三期早日建成通车,争取金阳大道-盼盼路全线早日贯通,使浏阳充分融入长沙主城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