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发布时间 : 2021-10-1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红珍)医保工作涉及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10月13日,浏阳市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总结前阶段工作,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刘来宏参加会议。

自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制定下发了《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以参保人员、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医药机构等为整治重点,市医保局与纪检、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各项行动。通过清查2019年至2021年6月30日的问题案件,共计整理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情况135条,追回违规基金2116.3万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完成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在10月22日前完成督导检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督导工作;要精准查处典型案例,加大对问题线索征集和排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危及医保基金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