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关口街道占佳社区:入选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发布时间 : 2021-10-2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关注老年人需求完善设施和服务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实习生刘惠民)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布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关口街道占佳社区榜上有名,成为浏阳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社区老年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在生活中日益增长的需求。占佳社区现有常住人口50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约占31%。近年来,占佳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在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建立了“晚晴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无障碍设施,配备休息室、餐厅、活动室、健身室等场所。

此外,社区定期组织敬老月、老年健康宣传周、重阳节文艺汇演等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把社区打造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