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2021年全市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11-2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593件建议提案集中交办

2021年全市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召开 戴武明参加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在今年10月召开的浏阳市“两会”期间,市政府共收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555件、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38件,总量较以往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11月23日下午,浏阳召开建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回顾今年上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市领导冯赛军、唐洪胜、涂向阳参加会议。

今年3月,市政府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307件;市政协提案94件;人大代表审议意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意见200条;2020年度B类建议提案111件。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办复率为100%,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0月召开的浏阳市“两会”期间收到的建议提案涉及社会经济发展多个方面,其中道路、水利、学校、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提案较多。浏阳市建议、提案办理截止日期分别为2022年2月28日、4月28日。

戴武明指出,建议提案是社情民意和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精准施策,以更实举措完成办理任务;要压实责任,以更强担当务求工作实效,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与支持,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