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 : 2022-01-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朱东铁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邓禹斌出席 王雄文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12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东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奋力闯出浏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出席。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雄文主持。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武明传达中央、省和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领导李爱民、唐安石、王坤球出席。

朱东铁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强大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力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东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在长沙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把理论武装、知史爱党、为民办实事、红色血脉、创新实干贯穿始终,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历史自信、厚植了民本情怀、汲取了奋进伟力、谱写了发展新篇。在推进过程中,获得了新的认识体会:必须学有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对标看齐、不折不扣落实。必须学有示范,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确保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必须学有章法,坚持全市一盘棋,既在深度上做文章,又在广泛上下功夫;既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又把握广大群众思想实际。必须学有初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必须学有创新,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学有收获,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朱东铁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立场站得更稳,把思想根基筑得更牢,把决策部署落得更实,写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始终抓好第一要务,抬高发展坐标,保持拼抢劲头,树牢底线思维,写好接续奋斗的发展答卷。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守好为民初心,谋好利民良策,办好民生实事,写好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始终弘扬建党精神,在深化“四史”教育、用好红色资源、阐释建党精神上持续发力,写好永续传承的红色答卷。始终从严管党治党,压实管党责任,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政治生活,写好永葆本色的清廉答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