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市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1-1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全市计划早稻集中育秧20.6万亩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育好秧、育足秧是早稻生产工作的关键。1月13日下午,浏阳市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按照计划,今年全市早稻集中育秧任务为20.6万亩,较2021年有大幅提升。副市长戴圣伟参加会议。

2021年,全市累计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资金共计1.56亿元,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和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就2022年早稻集中育秧、全年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清零”等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全市粮食主产区乡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逐一谈对策、提建议、表决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非种不可的认识、实至名归的决心和知农爱农的情怀;要落实有效举措,压实责任,及早行动,加强督导;要强化政策保障,保持政策延续性,提升政策协同性,强化政策严肃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