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1.7万户困难群众将收“暖心红包”

发布时间 : 2022-01-1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暖心工程"再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月28日

浏阳日报讯(记者袁安)2022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一项“暖心工程”正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在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和社会力量围绕群众生活的解困、特殊群体的优待、社会矛盾的化解,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自1月10日起,浏阳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以及乡镇(街道)相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暖心红包”,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走访慰问特困党员、老地下党员、老乡镇干部;市教育局组织走访慰问贫困教职工和贫困学生家庭;市总工会牵头组织企业开展内部“一帮一”“十帮一”活动;市人社局组织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及困难下岗职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的“暖心工程”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月28日,计划在全市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7633户(不含专项慰问),慰问对象包括特困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困难党员、困难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部分其他优抚对象、困难单亲家庭、困难失独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和其他特困家庭。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相关市直单位全面排查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党建+微网格”,全面摸清贫困家庭、优待对象底数,确保精准慰问。

“‘暖心工程’在浏阳已经坚持多年,通过走访慰问,为数万名困难群众、党员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各乡镇(街道)还将动员辖区内党员、团员和企业,组织致富村民开展“一帮一”“十帮一”等社会走访活动,将温暖延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