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建聚合力”工程、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15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党建聚合力”工程、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

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2022年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长沙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党组2021年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党建聚合力”工程、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照,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领悟思想精髓,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抓实、抓细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考核迎检、高质量发展、暖心行动、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工作,确保以首季“开门红”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要切实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务必严抓严管烟花爆竹行业;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切实守好底线红线;提升监督效能,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同时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用火用气等方面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同时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同市委想在一起、说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锚定“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职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组自身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全部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充分总结成绩经验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劲头;要在充分吸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的状态;要在充分研判风险形势的基础上,始终抓实隐患排查、事故防范的工作;要在充分把握重点要求的基础上,始终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同时,务必时刻保持居安思危、如临深渊的思想警觉,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建“六大行动” 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实施方案》和4个“规则制度”。会议指出,要将抓好“党建聚合力”工程“六大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主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持续增强抓好“六大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六大行动”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任务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协调配合、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全力给予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高效抓好党建课题调研、信息报送等工作。要把“六大行动”任务落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及时总结、提炼先进做法,打造更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推得广”的党建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城市环境卫生再提档、再升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部署、职责分工,将任务再分解、责任再细化、标准再量化,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此外,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各责任单位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部门之间、单位之间也要多沟通、多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特别是针对“疑难杂症”,要进行联合“会诊”,凝聚合力破解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