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全面完成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来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向婷)5月17日—18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雄一行来到浏阳,开展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通过选点抽查、实地调查、材料核实、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德才,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参加。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参加。
  浏阳是湖南烈士人数最多的县(市),也是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和保护的重点县(市),被认定为烈士的浏阳儿女共2万多名。整修前,浏阳共有烈士纪念设施172处。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截至今年3月31日,我市所有整修计划及内容全面完成。接下来,浏阳将继续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到位,通过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加强资金拨付使用指导、丰富宣教阵地功能、组织编撰一批红色书籍等举措,在英烈纪念褒扬工作中彰显红色老区担当。
  绩效评价组用两天时间开展全面评价检查,参观瞻仰了浏阳市烈士陵园、易荡平故居,并前往北盛镇、社港镇等乡镇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对照检查。
  王雄充分肯定了浏阳高度重视、圆满完成整修计划任务,以及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和英烈精神弘扬传承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浏阳要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为载体,挖掘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打造更多“红色品牌”。要立足英雄烈士褒扬,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推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