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用“乡土味道”助推屋场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立足自然特征和文化特色,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留住“乡土味道”。
  保留屋场原汁原味。展示好屋场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如“屋场的由来”“传说中的故事”“本土的文脉”“人文精神”,留住古井、古树、土砖房的原貌,使屋场成为寄托乡愁的载体。
  改善屋场人居环境。把加强垃圾减量、污水治理、“门前三包”等作为提升屋场面貌主要工作,组织动员群众开展扮靓一家庭院、净一块公共场地、培植一棵绿树、护一处干净水源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屋场。
  涵养屋场文明乡风。由支村两委牵头,组织开展“最美夫妻”“五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弘扬守望相助、敦亲睦邻、孝老敬贤的传统美德,激励村民向上向善、见贤思齐,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传承屋场传统文化。打造与自然相融合的文旅产品,如屋场“传统养蜂”“豆豉制作”“种烟风采”“屋场小演唱”等民俗文化活动展示,让村民和游客感受文化美、乡土情,增强屋场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
  (作者系永安镇浏阳市人大代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