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邱山东,市监委主任姚喜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副市长黄刚,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对《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主要采取实地察看、座谈汇报、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从5月持续至10月下旬,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交办整改等4个阶段。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成立执法检查组,分为5个执法检查小组。
  就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邱山东要求,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强认识。执法检查既是政治之责、履职之要,也是现实之需,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督促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环保问题整改和突出问题治理,持续改善提升全市环境质量。要以踏石留印的务实举措抓推进。各执法检查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充电,各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抓好自查自纠,抓实整改;要突出检查重点,对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务求检查实效,严防走过场、搞形式。要以精准严密的统筹服务浓氛围。整合各方力量,注重统筹协作,做好宣传发动,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