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激活县乡消费更大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增长受到一定抑制,但总体上看,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大、韧性强的特点没有改变。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各地有哪些好经验好做法?如何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人民日报记者近期在一些省市进行了采访。5月18日,《人民日报》推出专栏报道《消费视窗·稳住消费基本盘》第一篇,关注各地县乡消费情况。其中,聚焦我市淮川街道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完善消费基础设施,改善县级市城区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商业吸引力的做法,作了重点推介报道。文章中写道:
  5月10日下午,骤雨初歇,空气清新。走进位于湖南浏阳市淮川街道的新文路步行街,一座五颜六色的“彩虹桥”拱门映入眼帘。
  “步行街提质改造后,更加整洁漂亮,购物环境更好了,我经常带孩子过来玩。”市民郑甜甜说。
  新文路步行街建于1999年,是浏阳市第一条商业步行街。2020年6月,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浏阳市市政园林维护中心共同投资100多万元,启动提质改造工程,把新文路步行街建设成为集购物、餐饮、游乐、文化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
  “我们将菊花石等具有本土特色的元素嵌入街区文化,让消费者在体验现代商业氛围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浏阳味道’。”淮川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负责人张安信说。去年,新文路步行街区人流量达到1000余万人次、销售额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6.7%和18.5%,被长沙市商务局评为2021年长沙市夜间消费示范街区。
  “街区‘火起来’,商圈‘活起来’。”淮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守德介绍,以步行街商圈为抓手,该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完善消费基础设施,改善县级市城区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商业吸引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