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防汛备汛、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21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0日上午,浏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5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5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来浏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转化为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强大动力。要把安全发展作为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花炮、交通、消防、建筑、燃气和防汛防火、疫情防控、尾矿库安全监管等各领域工作,特别是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要有一个阶段性验收。要切实把准学习内容的精髓要义,结合各自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对安全生产、耕地保护、河长制、林长制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同时切实增强抓经济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做到“不是在项目建设的现场,就是在招商引资的路上”。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对群众来访、网上信访等提出的信访事项要及时受理、及时回复、及时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指挥调度要到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实行统一指挥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值班防守要到位,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关键时候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人员力量要到位,狠抓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演练和培训,确保防汛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物资储备要到位,严格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预案要到位,根据浏阳实际和情况变化,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同时,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尾矿库安全监管、水库和骨干山塘度汛安全、城市防洪排涝、流域性洪水防御等各项工作;应急处置要做到快速、及时,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针对不同类型的险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到科学抢险救灾;要落实责任,理顺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用最短的时间度过磨合期,协同作战、不分你我,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此外,要统筹好防汛和抗旱,强化气象水文等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水源,全面提升防汛抗旱的前瞻性、精准性,坚决守护江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全市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党中央也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领会,推动两个《意见》在浏阳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全市党建总体布局,支持和引导广大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大力提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扎实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更好推动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