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9日上午,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浏阳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
  会议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各执法检查小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今年,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将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在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领下,五个执法检查小组先后对31个市直单位、32个乡镇(街道)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执法检查,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第三方检测等形式,确保执法检查环环相扣、深入推进。
  邱山东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的成果和成效。他指出,自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五个执法检查小组战高温、斗酷暑,深入实地检查,详细整理数据,工作认真负责、作风务实务细、成效可圈可点,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还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邱山东表示,下阶段环保法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要更突出,聚焦垃圾处理、养殖污染、废气污染、企业排污等问题,做到既有观点又有实例;清单要更明细,做好问题的归类和梳理,逐一列出清单,助推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整改要更到位,各执法检查小组要进一步完善资料,拿出高质量的综合报告,按照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再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