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同心同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9日,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率队前往浏阳经开区,实地走访重点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
  浏阳市级领导郑以仁、喻辉、冯赛军、李翔、郭贺亭、戴圣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王雄文一行先后走进雅士林、汇湘轩、坛坛香、永安新材料、明瑞制药等企业,实地察看产品展厅、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制造、销售经营、技术研发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王雄文表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园区和相关部门要通过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希望企业深耕主责主业,不断扩大产能规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在随后举行的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上,蓝思科技、盐津铺子、九典制药、博大科工、方锐达、泰科天润、金阳烯碳新材料、欧智通、中铁五新、凌翔磁浮等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扩建、项目征拆、电力保障、土地供应、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与会的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答复。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王雄文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逐一给予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会后逐项督办落实。他表示,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对企业经营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浏阳及园区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对服务企业发展深感责任重大。当前宏观环境趋好、疫情防控趋稳、惠企政策趋多、园区基础趋优,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在浏阳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要加大安全投入,提升本质安全。
  王雄文强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将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流程,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要切实帮扶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打好收条、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迅速解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同心同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