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0-01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朱东铁主持召开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雄文出席


2022年9月30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召开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安全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园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郑以仁、喻辉、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李翔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朱东铁指出,在国庆假期来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特殊节点,安全稳定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全市上下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眼睛睁大、把工作做细、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朱东铁强调,重点领域必须重抓在手。要紧而又紧抓好森林防火。加强源头管控,充分发挥林长制、田长制作用,加大林区、景区、农田等巡护密度和频次;做好万全准备,配齐配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加强防火应急演练;全面发动群众,要把宣传横幅挂起来,消防宣传车要跑起来,喇叭要响起来,红袖章要戴起来,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聚焦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食药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烟花爆竹方面,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畅通举报奖励渠道,重拳打击非法生产;消防安全方面,要全面加强对大型商超、娱乐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加快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方面,要认真抓好交通组织疏导,强化交通秩序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要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守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交通卡点等重点关口,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倡导全体市民和在浏务工人员就地过节,严控聚集性活动。要慎而又慎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五包一”“三联三保”等工作机制,健全突发问题应急处理机制。同时,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抗旱减灾等工作。

朱东铁强调,守土有责必须扛责上肩。“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要实打实,联点市领导要一周一调度;乡镇(街道)“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相关站办所长要严阵以待、带头冲锋;驻村工作队要按照部署要求,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要加强督查问责。同时,要搞好氛围营造,做好节日环境的装点布置,组织开展城乡卫生大清扫、秩序大维护,营造喜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上下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