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浏阳市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0-03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浏阳市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2022年9月30日是中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2022年9月30日上午,浏阳市社会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道吾山烈士陵园举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市政协主席秦跃平等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来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郑以仁、喻辉、姚喜琳、李爱民、唐安石、李翔、廖伟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以及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城区四个街道干部职工代表、优秀退役军人(含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青松翠柏环抱中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诉说着烈士的不朽功勋。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7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伫立。上午9时许,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朱东铁迈步上前,代表全市人民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朱东铁等全体市级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英名墙、烈士纪念碑。

长达89.6米的烈士英名墙上镌刻着17038名烈士的英名。所有烈士的英名按照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五四运动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六个阶段布展。谭嗣同、唐才常、田波扬、陈昌甫、易荡平、李白、鲁松旭……每一个名字都凝结着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烈士的生命换来了中华大地的安宁与和平,烈士的鲜血激发了炎黄子孙的勇气与忠诚。在烈士纪念日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这既是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将激励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朝着“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 ‘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