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2-02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率队前往浏阳经开区、普迹镇、沿溪镇和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发展,了解企业节后复工、生产运行以及项目建设情况,为产业发展鼓劲加油,排忧解难。
  市级领导郑以仁、李翔、刘来宏、郭贺亭、戴圣伟分别参加。
  新材料是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础。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石墨烯和石墨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9年以来,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王雄文走进企业展厅、车间,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先进能源应用的石墨烯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了解企业的发展思路、经营计划和重点任务。他指出,今年是浏阳“营商环境提质年”,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继续聚焦自身优势,加大研发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做大做强;浏阳经开区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落户企业继续扩大产能、深耕园区,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2023年是浏阳“项目建设提速年”,位于普迹镇的贝恩医疗集团中南总部项目、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浏阳河校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作为普迹镇2022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成果,贝恩医疗项目是湘商返乡投资项目典型代表,项目一期已于去年6月正式投产,二期中南总部项目将于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浏阳河校区)项目于2022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一期部分建筑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今年9月开学。
  王雄文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建成投用,同时,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蓬勃的发展热潮同样涌动在沿溪镇。经过多年摸索,长沙市三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商产业联动新业态模式,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从这里“飞”向全国各地;高端民宿项目——五号山谷浏阳原乡民宿,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田园餐厅和部分客房的装饰装修,预计将于3月份试营业。
  得知企业发展势头好、项目进展快时,王雄文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紧抓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机遇,立足优势做大做强,做好非遗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在保护好自然生态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民宿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当地山水和人文优势,全力打造民宿产业标杆。
  当天,王雄文还来到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调研湖南浏阳万洋众创城项目,希望企业在规划建设、服务配套、产业引领等方面进一步发力,激活产业集聚的“雁阵效应”,成为农科园新的增长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