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保护湿地,修复湿地

发布时间 : 2023-02-0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主题为“湿地修复”,旨在提高公众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所作贡献的认识,促进采取行动来修复湿地。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湿地的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的良好风尚,当天,浏阳市林业局在长兴湖公园开展宣传活动,近百名志愿者、青少年、市民参与,共同学习保护湿地的知识。
  活动现场,浏阳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早早在现场搭建好了展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宣讲保护湿地的重要性。浏阳市林业局还精心安排了知识抢答赛,将一系列的湿地保护问题和法律法规问题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在互动中宣讲。
  近年来,浏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浏阳首个“国字号”湿地公园,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在2021年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在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评估中获评湿地公园考核“优秀”等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