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还原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 2020-11-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在浏举行

参赛选手现场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细节生动还原历史。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作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子活动,11月14日下午,“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赛,来自湘赣边各县市(区)的14名参赛选手,深度挖掘湘赣边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细节生动还原历史。

讲解大赛采取现场打分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委党校的周涛获一等奖,浏阳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的郭倩倩、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的张嘉玲获二等奖,江西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的任芳、湖南平江起义纪念馆的黄乐慧、江西上栗县文广新旅局的陈星荣获三等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表示,湘赣边区是一片革命的热土,要通过此次革命文物讲解大赛,进一步提升湘赣边讲解人员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探索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路径,让湘赣边沉淀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更好地凝聚起湘赣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的精神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