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三场焰火贺新春,为外省员工送上最“浏”祝福

发布时间 : 2021-02-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月11日除夕夜,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留园过年的员工收到了浏阳为他们燃放焰火、赠送烟花的特色暖心"礼包"。徐移波摄

每逢春节,一声声鞭炮响起,一朵朵烟花绽放,都让年味更浓。2月11日除夕夜,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紫星广场和蓝思科技F广场,两场新春焰火璀璨盛放;2月15日晚,长沙惠科举办了焰火秀,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留园过年的员工送上了“最浏阳”的新春祝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通讯员石慧琼陈玲

漫天烟花

陪留园员工过大年

2月11日晚上7时30分,漫天烟花骤然绽放,五颜六色、瞬息万变的烟花,让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定格美妙瞬间。随着“浏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的字幕烟花点亮夜空,网红水母烟花、烟花瀑布、发财树等烟花产品的依次绽放,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与此同时,留在园区过年的外省员工也欢快地点燃了手中的烟花——这是浏阳为园区非湖南省户籍的人员送上的烟花礼包,共2000多份。五光十色的焰火,不仅照亮了夜空,也抚慰着万千驻浏异乡游子的心。

“看到这场焰火感觉十分震撼,而且非常开心,感受到了浏阳对我们的关怀,也更加坚定了在这里好好工作的决心。”当晚,在焰火燃放现场,湖北籍员工王顺兵说,这两场璀璨焰火秀,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花炮原产地“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活色生香,也感受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对员工的用心用情。

“我们在编排时,将当前最火的‘加特林’‘水母烟花’‘彩色巨幕焰火墙’等创新产品都编排进去了。”此次焰火的燃放方浏阳市苹果艺术燃放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兴龙介绍,焰火表演中还有3D动态焰火“生命之树”,再加上“霓虹之火”等环保立体冷光烟花,配合动感音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新春焰火。2月15日大年初四晚上8时,长沙惠科也为留在公司过年的员工举办了焰火秀,高空礼花弹腾空绽放,璀璨唯美的烟花造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浏阳花炮

为各地新春增添年味

今年春节,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不少在浏外地人员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留在浏阳过年。浏阳也下发《关于公布鼓励外省员工在浏过春节若干措施的通知》,用七大暖心举措,鼓励、引导非湖南省户籍人员“浏下过年”。其中,为在浏过春节外省员工赠送烟花、燃放焰火,是花炮原产地浏阳送出的最具本土特色、最能营造浓厚年味的礼物。

除了以“最浏阳”的方式陪外地员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假日期间,在浏阳花炮文化博览园、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官渡田螺小镇等景区,游客们在畅玩的同时,还可以从烟花小屋购买安全、环保的城市烟花产品,亲手体验一把小型“烟花秀”的乐趣。

分布在浏阳各个角落的烟花小屋,以安全、环保、契合大众口味的花炮产品,以“家门口就可随买随放”的便民销售模式,走入寻常百姓家中,为新春佳节添上更多色彩。

而在浏阳之外,在全国各地端出的一盘盘丰盛的“春节文旅大餐”里,浏阳花炮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浙江省长兴县的太湖龙之梦乐园,大型实景水舞烟花秀于除夕夜惊艳登场,并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在昆明、宁波、郑州等地的景区,浏阳花炮也为游客持续点亮着精彩新春。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大型的焰火燃放陆续取消或延迟,但小而美的焰火在各热门景点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浏阳市燃放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之下,绚丽的烟火气成为人们寄托美好祝愿的承载,也让这个春节更加圆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