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浏阳市党政代表团赴福建晋江、江苏张家港开展“双学双争”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学先进,补短板,促发展。5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率浏阳市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晋江市、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展“双学双争”大学习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进展馆、走企业、看项目,开阔视野、找准差距、拓展思路,寻找加快浏阳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浏阳市级领导喻辉、李爱民、周耀辉、李翔、刘来宏、谢波、涂向阳参加学习考察。晋江市领导张健龙,张家港市领导邵军民、蒋鹏、蒋新峰参加相关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7次深入晋江,总结并提出“晋江经验”,成为晋江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晋江拥有上市企业51家,建成了2个千亿元、5个百亿元产业集群,2022年位列全国百强县第四位。

学五强、争先进位,学标杆、争创一流。浏阳市党政代表团首站抵达晋江市,先后来到晋江经验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安踏集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解剖麻雀,用心感悟晋江“爱拼才会赢”的进取精神。晋江坚守主业做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驱动县域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巨大的思想触动和深刻的发展启迪。

王雄文指出,要认真学习“晋江经验”,对标发展理念、创新思维、服务意识,紧紧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大抓科技赋能、品牌赋能、改革赋能,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转型、新兴产业集成化发展、现代服务业专业化升级;金阳新城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布局重大创新载体平台,加强高校院所合作支撑,用科技赋能主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链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审批供给侧”向“企业群众需求侧”转变。

张家港市近年来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成为唯一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县级市,2022年高居全国百强县第二位。

“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夏第一钢村”永联村、国泰新点软件、智慧数字城市展厅、沙洲优黄文化园、张家港湾等地,既看到了文明宜居的城市画卷,又看到了蓬勃发展的特色乡村;既看到了引领发展的优质产业,又看到了“两山”转化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打破惯性思维,转变工作理念,向强者学、向高处攀,不断争创新优势、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王雄文指出,“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与“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浏阳精神的内核是一致的,面对同样的时代考题,张家港以改革的精神、突破的勇气、创新的举措,打造了县域发展的新高地,十分值得浏阳学习和借鉴。代表团成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先进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转化为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对标对表五强、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