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务文件

官渡镇人民政府关于《官渡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 : 2021-11-24 来源:官渡镇

各村民委员会,镇属各站办所(中心、大队):

   现将《官渡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官渡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2日

                  

                          官渡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增强水利设施抵御水旱灾害的能力,彻底改善小微水体水质,确保2021年度冬修水利早动员、早铺排、早完成,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我镇水利设施运行现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机构

    为加强领导,协同作战,确保水利建设取得实效,成立官渡冬修水利建设指挥部,组织指导水利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成员如下:

    组长:陈慧娜

    副组长:胡海英  王安军  卢义  戴明河(常务)  曹剑章  袁维  谢坚  王成  陈达倩

    成员:各村主任、联村站所负责人

    镇指挥部负责督促项目实施、组织协调、完工验收等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由陈扬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各村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并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迅速掀起冬修水利建设热潮。

    二、工作要求

    1、调查摸底,制定计划。各村要入组进户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借助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积极健全周边水系,实现水系连通、水美乡村的目标。

    2、营造氛围,快速推进。各村根据实施计划,组织召开党员、组长冬修水利动员会,充分利用“党建
+微网格”,发动群众积极筹资筹劳,在全镇掀起水利建设高潮。

    3、精心铺排、组织实施。各村要在2021年11月29日前确定项目,经联村领导同意后,报镇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后开始实施。

    4、检查验收,确保质量。各村主职要靠前指挥,抓好技术指导和服务,镇指挥部将不定期对各村水利冬修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期及质量。

    5、规范管理,确保效果。各村要整理好每个项目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记录照片,同时要在村务公开栏对冬修建设项目情况进行15天以上公示。

相关文档:
  • 音频解读《官渡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官渡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官渡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官渡镇2021年度冬修水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