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务文件

关于印发《2023年科协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 : 2023-04-26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中共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关于印发《2023年科协党建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

2023科协党建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增强科协凝聚力为主线突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规范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政治修养。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党组会议研究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时,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根据学习计划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党组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专干,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风险防控措施等,并报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加强对科普浏阳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的管理严格信息上传审核,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做好涉密文件管理,同时完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办法,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三、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

(一)规范开展组织生活2023年将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责任,继续推动支部组织建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活动等组织生活质量,强化组织生活熔炉作用。进一步完善支部阵地建设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实行党务公开常态化,丰富党员活动,按照党费收缴程序,及时核算并收缴党费上交。

(二)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发挥派驻官桥镇涧江河村第一书记的力量和作用,通过科协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乡村振兴、科普推广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党组协助并指导建设党建活动室、打造规范化蔬菜科普基地等,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与涧江河村党总支结对共建作用,助力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持续开展党员教育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重点,完善党员学习机制,加强党员学习管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主题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上党课、微党课等多形式、多途径、多平台全面深化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政治理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四)抓实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三会一课”为抓手,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报告》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通过参观主题展、瞻仰革命基地等,不断加强党性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利用工作群、发送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推送纪律条规、纪检新闻等,进行廉政“微教育”

                                                中共浏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3421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