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数据发布 > 主题数据 > 旅游业

浏阳市2019年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情况统计数据

发布时间 : 2019-06-12 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节日出游”“考后放松”“非遗文化游”等消费需求十分突出。端午小长假,三天天气虽然是阴雨天气,也挡不住人们外出旅游的热情,回乡探亲、举家出游成市场主力。据统计,端午假期三天,全市共接待游客42.19万人次,实现旅游产业收入4387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和9.6%,旅游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84.31%,一日游比重60.6%,增长速度放缓。

  一、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启动联合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两大景区硬件设施不断升级。胡耀邦故里旅游区三天共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收起义纪念园热度不减,三天共接待游客2.37万人次;王震故居提质升级,吸引游客1200人次。

  二、乡村旅游备受追捧

  乡村旅游成为出游首选目的地,乡村旅游的游客比重约占总游客人次78%。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三天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4.6万元;皇龙大峡谷提质升级,新推出浏阳首家七彩玻璃漂流,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接待游客 2600人次,旅游收入共计25万元;周洛大峡谷配合端午节,举办“粽情”活动,推出“洗肺避暑+周洛漂流”一日游,与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推出套票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休闲游览,接待游客517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万元;西溪磐石大峡谷的7D玻璃桥增添冒险乐趣,接待游客人次达2000人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开展“香包DIY”活动,针对2019年应届中、高考生(中国),推出半价购票优惠,接待游客500人次,旅游收入共计8万元。

  三、非遗活动丰富多彩

  为引爆小长假热点,各乡镇、景区举办了传统龙舟赛等特色活动,增加浏阳旅游吸引力。6月6日,达浒镇2019年端午节龙舟赛活动火热开赛,8支龙舟队伍破浪前行,岸上5处快闪点领全民唱响《我和我的祖国》。6月7日,在淳口镇鸭头村和沙市镇秧田村都举办了刺激的龙舟赛,游客在龙舟赛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6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围山镇楚东村举行,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推出文化遗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吸引8万多人次参与,有效普及了文化遗产知识,激发广大市民传承文化遗产的热情。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19年6月1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